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第十六届市运动会 征集会徽、吉祥物和宣传口号
2023-01-07 11:1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常体 吕亦菲) 记者6日从市体育局获悉,常州市第十六届运动会即日起征集会徽、吉祥物和宣传口号。

会徽、吉祥物、宣传口号均要求符合市运会主题,反映体育健身特点,体现常州市地域特征和文化底蕴。会徽要求图案简洁明快,构思新颖、寓意深刻、具有体育健身韵味,需包含“常州、十六、市运会、2023”字样;吉祥物的要求是活泼可爱的卡通形象,具有鲜明性格和拟人化特征,创意鲜活、寓意深刻,构图新颖、色彩明快,亲切友善。同时,吉祥物要求具有商业开发和适合再创作的特点,可广泛适用于从特许商品到二维、三维动画等不同领域;口号要求简洁明快、响亮有力、易记上口,每位应征者最多递交10条宣传口号。会徽和吉祥物在报送时应同时提交不超过200字的设计说明,主要阐述设计的基本元素、设计理念、思路、形式与含义。此外,任何与创作者有关的信息不应在提交的稿件中出现。

组委会将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组成评选委员会对应征作品进行评选。评选出的会徽、吉祥物、宣传口号中标作品将在市体育局官网及官方微信公众号上予以公布。本次征集活动将在应征的作品中分别评选出入围会徽和吉祥物各3件,各奖励人民币2000元;在入围作品中选出中标会徽和吉祥物作品各一件,各奖励5000元;入围作品如中标将不重复拿奖金。选出中标宣传口号5条,奖励人民币500元/条。会徽和吉祥物的获奖创作者由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

本次征集活动截止时间为2023年2月3日17:00,参赛作品以接收到电子邮件时间为准。具体的作品创作设计要求、报送方式可点击常州市体育局官方微信公众号(changzhousports)查看。

据悉,常州市第十六届运动会将于今年4月至10月举行。

标签:
责编:陈淼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