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陈金虎讲话 戴源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2023-01-07 11:0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王锐 胡平摄

阔步迈入万亿之城 携手再创发展辉煌

本报讯(朱雅萍 唐文竹) 1月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龙城大厅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个界别的市政协委员将在3天的会期中,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聚焦“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和“532”发展战略,紧扣“迈入万亿之城、再创发展辉煌”的奋斗目标,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凝聚起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的强大合力。

大会应到委员401名,实到委员341名,符合规定人数。14名港澳委员通过视频实时收看开幕会。

中共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市政协主席戴源,市政协副主席张春福、赵正斌、史政达、张加林、唐华新、祝正庆、完利梅,党组成员葛志军和秘书长周效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常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领导和常州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大会开幕会。

会议审议通过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议程。

陈金虎作《勠力同心迈入万亿之城 凝心聚力再创发展辉煌》的讲话(全文另发)。

陈金虎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推进“532”发展战略的关键一年,也是冲刺“GDP万亿之城”的决胜之年。我们必须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一鼓作气、一往无前,阔步迈入万亿之城,携手再创发展辉煌,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迈入万亿之城,再创发展辉煌,必须高举旗帜、把准方向,坚定不移铸牢忠诚之魂;必须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全力以赴提升城市能级;必须坚守初心、人民至上,持之以恒厚植为民情怀;必须敢于担当、善作善为,脚踏实地开创美好未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履职“初心”,在加强政治引领上彰显新作为;找准发力“重心”,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干出新业绩;注重贴近“民心”,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展现新担当;倾注干事“恒心”,在塑造队伍形象上实现新突破,进一步凝聚起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的强大合力,奋力开启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

戴源代表市政协十五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摘要另发)。

戴源指出,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在中共常州市委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务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引领,聚焦中心大局,积极履职尽责,实现了十五届市政协工作良好开局。2023年,市政协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和总体部署,全面发展协商民主,围绕中心履职尽责,进一步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贡献委员智慧和政协力量。

张春福主持开幕会。

受市政协十五届常委会委托,史政达向大会作十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列席大会的有辖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常州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市各部委办局、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及部分市民代表等。

标签:
责编:陈淼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