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冬日遇见“莓”好
2023-01-06 10:27: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吴燕翎 包琳霞 文 朱臻 摄

四时风物,各有其美。冬天,是属于草莓的季节。乡野间,草莓香气沁人,色泽红润,陆续成熟。

位于薛家镇丁家村的小森川家庭农场,占地约100亩,眼下迎来了草莓丰收季。农场棚内,草莓挂在青翠的枝上,垂着圆圆的脑袋,一陇陇排列整齐,为清冷的冬日增添了娇俏颜色。

“我们的第一茬草莓在去年11月初就上市了,可以一直卖到今年三四月份。”农场主理人“90后”小伙邵凯强说,农场主要有红颜、章姬、隋珠、天仙醉等4个草莓品种,目前日产约2500斤。

邵凯强从小就梦想着拥有一片自己的土地,打造一个有机、生态、绿色、安全的农场。2019年,他辞去设计师工作,成立了普飞特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丁家村创办了小森川家庭农场,开始了草莓生态种植。

农场内,草莓颗颗饱满,大果单颗达到了50克左右。“我们一直采用‘微生物发酵提取甲壳素’技术科学种植,让草莓在模拟自然状态中播种、生长。去年大棚里还装上了自动施肥器,以‘雾化’的形式施肥,喷洒更加均匀。”邵凯强介绍,摘下来的草莓会按照大中小果型进行二次分拣,根据客户需求进行配送或由对方上门直接采收,“我们主要供应给凌家塘市场和一些精品超市,每年都不愁卖”。在刚刚过去的元旦小长假,还有不少游客前来采摘。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