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以常州创新园打响新年常州跨国招商引智“第一枪”
2023-01-06 10:2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姜小莉) 刚跨入2023年,中以常州创新园就打响常州跨国招商引智“第一枪”。1月4日,“中以创新汇”系列活动——中以常州创新园共建计划推介会在以色列江苏创新中心成功举办,Vocalzoom和Inretio两家以色列企业通过“共建计划”落户园区。副市长蒋鹏举出席活动并致辞。

本次推介活动由中以常州创新园和以色列创新署共同举办,以“共建计划”推介为主题,通过两地连线对接的形式,广邀以色列科技型企业共商未来合作机遇。

在推介会上,园区代表向以色列参会企业详细介绍了中以常州创新园发展情况和“共建计划”优惠政策,中方企业代表发布了相关技术合作需求。以色列中国商会主席Ilan Maor围绕中以创新合作主题作专题演讲。以色列企业Foresight负责人分享了成功申报共建计划项目的经验心得以及落户园区的生动创业故事。

此次签约的两家企业均为高科技创业企业。其中,Inretio公司正在开发一种用于治疗缺血性中风的医疗器械,目前已拥有3款产品原型,该器械可在手术过程中保护大脑,防止血栓在取出的过程中向下游流动伤害大脑。Vocalzoom公司成立于2010年,成功研发了全球唯一的微型自收发激光传感器,可以非接触形式检测包括距离、速度以及震动等在内的多项指标,广泛应用于工业物联网、汽车工业以及工业预防性检测维护行业。

“中以常州创新园共建计划”是中以两国政府共同发布的支持以色列创新型企业来华发展的指南,由以色列创新署与中以常州创新园共同推动实施。自2016年正式发布以来,累计已有47家以色列企业申报“共建计划”,其中26家通过创新署审核,13家企业已落户园区。

据悉,为进一步链接以色列创新资源,1月3日,中以常州创新园组织今年全市首个经贸代表团出国开展招商引智活动。在以色列一落地,代表团就开展密集拜访活动,洽谈项目,举行座谈会,通过“面对面”的方式靶向发力,开启中以创新合作开放融合、互惠共赢的新篇章。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