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与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签约 联合打造舞蹈诗剧《东坡》
2023-01-04 10:3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郑雨露 常宣) 1月3日,舞蹈诗剧《东坡》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常州市与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将围绕发扬“东坡精神”、打造品牌剧目这一目标,深入挖掘和阐述东坡文化IP,持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本次签约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天宁区政府、晋陵投资集团、市文广旅局、常州广播电视台共同组织发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志良,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景小勇共同见证签约。

陈志良在致辞中表示,常州是苏东坡人生的最后一个驿站,作为东坡终老之地,常州与眉山有着“生死相依”的独特缘分。常州愿与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和眉山市一起,为“东坡文化”的现代化弘扬尽一份责任和努力。期待舞蹈诗剧《东坡》以诗意的创造赋予时代内涵,以东方美学的视角在传统与创新、写意与纪实间寻找平衡,创作出展现历史底蕴、彰显时代精神的扛鼎之作。

景小勇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合作,与常州共同挖掘好“东坡文化”、弘扬好“东坡精神”。用时代语言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壮哉美哉、历久弥新的艺术魅力,助力舞蹈诗剧《东坡》成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经典、彰显大国文化自信的时代佳作。

舞蹈诗剧《东坡》由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四川眉山歌舞剧院、江苏晋陵文旅联合打造出品。主创团队通过深入研究、细致探讨,从丰富而繁杂的东坡艺术资源中,挖掘其“才华”“真我”“旷达”“爱民”“正气”等精华内容,选取合适的表达角度,以舞剧形式意象化地展现“东坡文化”的不同侧面。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