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开展冬季公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2022-12-05 10:5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连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开展冬季公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切实强化隐患治理、路面查控、宣传警示,从严查处一批易肇事肇祸违法行为,有效治理了一批人、车、路交通安全隐患,筑牢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行动中,交警部门聚焦本地区冬季突出违法行为,集中警力装备,严管严查酒驾醉驾、“炸街”飙车等各类重点违法行为;围绕进出城主要道路和农村地区乡镇、集市、农家乐周边道路以及涉酒交通事故易发多发路段,严查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特别是针对足球世界杯等敏感节点加强后半夜的查处力度。

交警支队智龙数据战队针对“炸街”飙车警情,多途径汇聚数据,搭建重点关注车辆数据库,重点关注“轿跑”“跑车”及越野车、大功率摩托车等有非法改装、“炸街”飙车嫌疑的车辆,通过警情、舆情,深挖“炸街”飙车行为重点发生的区域、时段,分析出重点嫌疑车辆出行规律和驾驶员落脚点;利用声呐电子警察、电子警察卡口抓拍、视频巡查等手段,指令铁骑警力开展精准查缉,制定“静音行动——‘炸街’飙车专题管控”整治方案,全面系统治理“炸街”飙车等违法行为。

依托路面各类执勤站点,结合酒驾醉驾、超员等现场违法查处,同步开展对大中型客车乘车人使用安全带等情况的路检路查。同时,执勤民警结合“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进一步强化“文明守法 安全回家”的共识,提醒广大驾驶人在行车过程中要自觉摒弃交通陋习,遵守交通规则,做到安全文明出行(如图)。

据悉,行动开展以来,共查处摩托车违法行为541起、货车违法载人127起、酒驾醉驾282起、面包车超员86起、“炸街”飙车30起,疲劳驾驶4起,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8044起。王俊 何嫄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