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政府原副市长、市公安局原局长杜荣良受贿、徇私枉法案一审宣判
2022-12-02 18:40:00  来源:江苏高院  
1
听新闻

2022年12月2日,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常州市政府原副市长、市公安局原局长杜荣良受贿、徇私枉法案,对被告人杜荣良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四十万元,以徇私枉法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四十万元;对杜荣良受贿犯罪所得及孳息依法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经审理查明:2003年至2021年,被告人杜荣良利用担任无锡市公安局副局长,泰州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常州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企业经营、职务调整、案件办理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389万余元。2018年,杜荣良在担任泰州市公安局局长期间,为谋取私利,对该局侦办的串通投标案的相关犯罪线索不依法处置,致相关单位和个人长期未被追诉。

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杜荣良的行为构成受贿罪和徇私枉法罪,受贿数额特别巨大,徇私枉法情节严重。鉴于杜荣良到案后能够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主动交代办案机关未掌握的部分受贿犯罪事实、认罪认罚、退缴全部赃款,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法庭遂作出上述判决。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