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常州:5G工业PDA助力企业打造“透明工厂”
2022-11-23 10: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3日常州讯 产品全生命周期可追溯——自与常州移动合作5G智慧工厂项目后,江苏兰陵化工集团生产的涂料产品,除了花色品种繁多、技术过硬、环境友好外,又多了一个能赢得市场青睐的优势。

江苏兰陵化工集团是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施工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集团。其中,核心企业江苏兰陵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具备年产各类涂料10万吨的能力,人民大会堂、冬奥会国际广播中心等大型场馆,以及“南海九号”深水钻井平台、深海一号等海洋高端装备,都有兰陵涂料的身影。凭借不断迭代的高新技术,企业每年还有超过20种升级产品投入市场。然而如此强大的生产能力也带来了“甜蜜的负担”:传统的人工数据收集与整理方式,已经无法满足生产线上每日数以万计的产品数据需求,也难以应对产品数据快速、精准溯源的高要求。

注重高新技术研发的兰陵化工集团很快就用技术解决了这一问题:依托常州移动打造的5G专网平台以及工业PDA手持终端技术,将厂区ERP系统和生产运营各环节无缝融合,实现对产品全要素、全过程信息资源的自动记录和追溯查询。现如今,在兰陵化工涂料厂区内,工人只需通过PDA手持终端扫描涂料原料上的二维码,便可自动采集与跟踪监控涂料从原材料供给到生产、仓储、物流、销售等各个环节的数据,实现产品全生命周期可追溯、可管控。借助高速、安全的5G网络,相关数据还可实时透传至厂区ERP系统,呈现产品收、发、退返、损耗等状况,便于企业查询和做进一步优化分析。据统计,在移动5G网络和工业PDA的加持下,与人工收集整理数据相比,兰陵化工产品数据准确性从之前的75%提升至目前的99.3%,人力资源成本也随之得到很大程度的降低,平均单标准车间可节约2-3名人工。(杨琪)

标签:常州;兰陵化工;生命周期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