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省道首现服务区
2022-11-22 09:52: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黄洁璐 丁婉蓉 周霞 图文报道

记者昨天获悉,常州市首个省道服务区——S122常州服务区将于11月22日正式投入运营。据悉,该服务区的开通运营解决了122省道常州段的服务问题,提升了常州市省道服务保障水平,满足了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出行需求。

S122常州服务区由常州市交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客运中心管理有限公司运营管理。

该服务区位于新北区港城大道与薛冶路交叉路口往东约140米,位于新龙生态林西区北侧。该服务区占地面积约24亩,建筑面积约1715平方米,为单侧设置、双向服务的内向型布局服务区。

作为常州市首家开放式省道公路配套服务设施,该服务区主要为驾乘人员提供停车休息、车辆充电、免费热水、饭菜加热、路网查询、简易修车工具等12项服务,并引入了客运中心管理公司的“常想驿站”服务品牌。

在设计上,服务区突出常州地方特色和党建特色:在服务区外墙上,彩绘有2500年前建邑延陵的季札和多次来常并终老常州的苏东坡的人文理念;在功能区域划分上,精心布置了党建阅览室,并突出介绍了“常州三杰”事迹,积极打造常州人文历史的展示窗口。

据悉,该服务区所在的122省道常州段西起镇江丹阳界,向东与239省道交叉,跨越新孟河,下穿江宜高速,跨沿新龙生态林北侧向东止于江阴界,全长23.804公里,是连接江阴和镇江的重要通道,未来还是通往常泰高速的主要通道。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