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天宁:服务向前一步 群众少跑一步
2022-11-11 17: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1日常州讯 “我本来只是来咨询异地就医问题的,现在2分钟就给我办好了,真是又近又快!”日前,家住青龙街道东青村的邹先生来到青龙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咨询一笔上海看病的住院费用报销问题。出乎他意料的是,如今异地就医的费用,属地街道就有专窗可以办理报销,不用再东奔西走跑到市、区级的服务窗口了。

当前青龙街道正在创建全区唯一的“15分钟医保服务圈”省级示范点。对此,医保政务服务事项清单以满足参保群众合理需求为导向,从过去的5大类11项扩展至9大类23项,新增基本医疗报销异地就医备案、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医疗费用手工(零星)报销、生育保险待遇核准支付、医疗救助对象待遇核准支付等事项,辐射参保人群、流动人群、困难人群、用人单位等服务对象,真正打通医保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为满足办事群众的各类需求,青龙街道对服务大厅进行全方位改造,增设3个医保综合柜员制服务窗口,推出“优化医保一张清单”,提供延时服务、假期办、容缺受理等优化服务。

街道为民服务中心是‘15分钟医保圈’的核心和枢纽,为尽快掌握各类事项办理流程,街道目前已抽调6名业务骨干,专门进行业务培训,并组成A、B服务岗,保证服务“不断档”。同时,不断延伸服务“手臂”,实行“专班建到家门口”,组织社区保障协理员进行医保业务培训,为居民提供医保参保、续保业务的咨询。此外,与街道卫生院、金融机构等重点部门、重要领域联动发力,为辖区企业、重点人群提供精准服务,解决医保方面难题。

服务向前一步,群众少跑一步。今年以来,青龙街道为民服务中心以“青”松办、“青”近办、“青”快办为服务宗旨,打造云上医保“小白办理”新模式,提供“帮办代办”一对一服务,优化“容缺受理”快速办理流程,真正做到了“小事不出街道,圈出百姓幸福‘甜甜圈’”。

标签:青龙街道;服务;为民服务中心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