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经开区遥观镇:精网微格志愿服务站启用
2022-11-11 17: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1日常州讯  11月10日,以“美美与共千家苑 网格志愿我先行”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在遥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以窑光小管家、蓝朋友、社工、红色物业为代表的志愿队加入到遥观镇“精网微格”志愿服务团队。

遥观镇有68个综合网格223个微网格,近年来,遥观镇积极探索社会治理现代化实现路径,大力实施12358网格工作法,开发“YAO”无忧APP,推进“雪亮工程”“智安小区”建设,通过网格指挥调度,实现事件处置联动一体化、精准高效化。与此同时,该镇聚焦党建引领、文明实践与网格管理有机融合,依托小单元、着眼微需求,试点打造留道社区“家文化”、洪庄社区“洪润邻里”等一批特色网格品牌,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精网微格”推进过程中,如何推动社会力量和广大人民群众等多元主体与党委政府同向发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网格治理新格局?该镇此次试点成立精网微格志愿服务站、服务队,下一步将聚焦“1楼道+1微网格志愿者”“1店铺+1微网格志愿者”配比,吸纳党员先锋、热心居民加入志愿队伍,弥补基层人员力量薄弱的缺点。为志愿者开设文明实践、安全防范、社工服务、心理咨询等系列课程,提升服务群众专业水平。依托党组织共建,寻求更多专业力量。引入党媒先锋智囊团队,报道网格经验做法,助力网格高质发展。

标签:网格;志愿者;服务团队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