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宁高速江苏段主线主体工程完工 常州至安徽将可高速直达
2022-09-22 11:19: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黄洁璐 张磊 韩辉 文 王锐 摄

记者近日在溧阳至宁德公路江苏段施工现场看到,3台摊铺机循序推进,6台压路机来回碾压,20余辆运输车穿梭不停,一派繁忙景象。60多名施工人员和管理人员绷紧施工安全弦,全力保障上面层沥青摊铺工作高质量完成。

随着最后800米的施工完成,溧宁高速江苏段主线沥青上面层摊铺施工全部完成,标志着溧宁高速主线主体工程全部结束,向项目建成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

溧宁高速江苏段全线约23.7公里,全部位于溧阳境内。其中,溧宁高速与溧高高速共线段(新昌枢纽至南渡互通段)约7.2公里,已于今年1月份顺利通车。剩余段落(南渡南枢纽至苏皖省界段)长约16.5公里,半幅宽11.25米,于今年4月拉开路面面层施工序幕,历时146天后顺利完成施工。

溧宁高速是国家高速网“纵五”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通车后对完善长三角区域高速公路网,缓解太湖西侧南北向通道压力,加强苏南地区与皖南地区的经济联系,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和旅游开发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溧宁高速预计年内具备通车条件。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常州新的出省大通道,并填补常州至安徽没有直达高速的空白。届时,市民从常州城区驾车前往安徽郎溪地区可节省半小时。

下阶段,溧宁高速将加快交通安全设施、房建等附属工程施工。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