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严查严管不文明交通行为
2022-08-11 09:47: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为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营造更为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常州市公安交警部门即日起设立49条“文明交通示范道路”、30个“文明交通示范路口”,并严查严管不文明交通行为及采取联合惩戒措施。

在这些“文明交通示范道路”和“文明交通示范路口”,常州市公安交警部门将严查严管下列三大类不文明交通行为: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驾驶无牌电动自行车,使用假牌、套牌和超过使用年限(10年)的电动自行车,电动自行车逆向行驶、闯红灯、越线停车;机动车在人行横道前不礼让行人,压实线变道、加塞,违规乱停放,驾驶摩托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追逐竞驶、噪音扰民;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翻越隔离栏。

据悉,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通过现场纠正查处、交通技术监控记录等方式对不文明交通行为加强管理和执法。交警将依法核实交通违法车辆和行为人信息,对多次交通违法行为人抄告所在单位或社区,对严重交通违法失信人按规定纳入政府公共信用信息系统。(何嫄 王俊)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