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武进一批金融合作项目签约
2022-08-11 09:2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周茜) 让金融“血液”渗透进重点项目的每根“毛细血管”,为“两湖”创新区核心区抢占发展先机,7月30日下午,“两湖”创新区核心区金融合作签约仪式在西太湖畔举行。市委常委、武进区委书记乔俊杰出席并致辞。

“两湖”创新区核心区在武进约44平方公里,定位为中央活力区。目前,武进已排定“两湖”创新区重点项目49项,计划总投资937亿元。其中,基础设施类5项、生态环境类5项、社会事业类6项、文化旅游类3项、产业创新类30项。

推动“两湖”创新区核心区高质量建设,前期,武进已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7家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意向金额超1260亿元。今年三季度,7家银行将为“两湖”创新区核心区提供总额不低于96亿元的贷款投放。

当天,武进区政府又与4家银行签订总额达780亿元的合作协议。这意味着,未来3年,11家战略合作银行将一起向“两湖”创新区核心区建设提供总额度超2000亿元的意向融资安排。

现场,武进区政府与人保财险、太保财险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提升融资增信功能和保险保障功能、积极探索保险产品与服务模式创新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3年内,两家保险公司将新增风险保障2000亿元。

资本市场也是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活动中,中信证券常州分公司、中信建投武进营业部、华泰证券武进营业部、东海证券常州总部分别与武进区签约,未来3年将助力“两湖”创新区核心区建设股权融资300亿元、债券融资600亿元、上市公司托管市值规模1000亿元。

持续搭建金融资本与产业布局良性互动的创投生态,武进区正吸引越来越多的优质资源落户。截至7月底,龙城金谷(南区)已累计招引机构583家,注册资本达530亿元。当天,济峰资本、望溪投资、九洲创投、珊瑚资本签约落户龙城金谷(南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