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长三角碳纤维及复合材料技术创新中心理事会成立
2022-08-11 09:1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姜小莉) 为深入实施“532”发展战略,打造“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8月10日下午,长三角碳纤维及复合材料技术创新中心理事会正式成立并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杜善义任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市长盛蕾出席会议并致辞。

盛蕾说,今年以来,我市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复杂多变的宏观形势下,始终保持向“万亿GDP之城”奋进的良好态势。面对新一轮发展的“时与势”,常州继续加码科技创新,将它作为支撑未来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和引擎。

就做好下阶段工作,盛蕾希望中心下好“先手棋”,开放嫁接高能级平台,更好运用创新的体制机制,推进产学研用深度结合,坚持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采用事业法人和企业法人双轮驱动模式,推动中心各项工作早日落地见效,行稳致远。做强“加速器”,依托并放大常州碳纤维及复合材料全产业链格局和创新资源集聚优势,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和规模倍增。涵养“创新圈”,围绕碳纤维及复合材料关键应用领域,加强跨区域、跨领域创新力量优化整合,集聚海内外人才、技术、资本等创新资源,为常州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的转型升级提供可持续的技术来源。

会议审议了创新中心章程及中心主任、执行主任聘任等事项,聘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岳清瑞为中心主任、宁波诺丁汉大学讲席教授益小苏为中心执行主任。“江苏省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技术创新中心”揭牌。

长三角碳纤维及复合材料技术创新中心由常州市人民政府、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常州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共同建设。中心重点聚焦碳纤维及复合材料在航空航天、清洁能源、先进工程、轨道交通等战略领域的应用,围绕碳纤维及复合材料的原料开发、结构设计、工艺研究等全流程,开展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应用关键技术研究,为行业发展提供源头技术供给,支撑产业向中高端迈进发挥战略引领作用。下一步,中心将进一步整合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优势学科和科研资源,全力提升我省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国际竞争力,积极争创碳纤维及复合材料国家技术创新中心。

副市长蒋鹏举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