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智慧工地降温有“法宝”
2022-08-10 10:1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10点,室外温度38.2℃。”“工地主要道路喷淋装置开启。”“11点,室外温度39.1℃。”8月9日上午,在常州新运智慧冷链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常州第一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员工冯超,盯着电脑上的智慧工地项目管理平台:安装在工地各处的传感器实时传送着工地的温度、湿度等数据。

温度不断升高,冯超操作工地上的探头视频进行在线“巡查”,查看是否有工人在现场或者有无安全隐患。

作为省重大项目之一,新运智慧冷链项目于今年初开工,目前已完成近2万平方米的基础施工,预计今年9月主体建筑封顶。项目建成投用后,库房总容量将超过7万吨,各类与冷链相关商品年周转量可达100万吨,每年可实现大宗食品交易100亿元。

面对连续高温,工地在保进度的同时,还有一套自己的降温“法宝”。冯超介绍,分布在工地各处的传感器可实时监测温度、湿度、扬尘颗粒和噪声。根据这些大数据,调整工人作息时间。如温度显示在35℃—40℃时,上午10点停工,下午3点开工;当温度显示超过40℃时,上午10点停工,下午不开工。只要温度超过35℃,设置在工地主要道路和作业面的喷淋降温系统就会启动,一次喷淋30分钟,高温天每天平均喷淋4—5次。喷淋后温度会有明显下降。

此外,工地每天会将防暑物品发放到每个工人手里,工人宿舍都配有空调,工地还有2名持证急救员。43岁的瓦工班组长罗授云告诉记者,工地在调整作息时间上比较科学合理,加上喷淋等防暑措施,30多名工人现在一早一晚抢工,没有一人因为高温工作出现身体不适。(童华岗 张鑫异)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