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坛小伙王凯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2-08-10 10:0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赵霅煜 陈丽) 8月9日,历时5小时,金坛小伙王凯共采集294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圆满完成了当天的捐献。他也成为全市第81例、江苏省第1063例、全国第13716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1994年出生的王凯是东方盐湖城职工,在售票处工作。忙碌的工作之余,他经常参加无偿献血,在2015年的一次献血中,他报名采样后加入中华骨髓库。

今年7月,王凯接到金坛区红十字会的电话,告知他的造血干细胞和一位血液病患者初配型成功。了解情况后,他与家人商量后,很快同意捐献。

“我接到电话时很惊讶,但又觉得自己很幸运。因为一般非血缘关系匹配成功几率仅为十万分之一,许多志愿者等了10年、20年都未能匹配成功,而我只等了7年。”王凯说。

经过体检、高分辨等一系列捐献前流程,王凯于8月4日从金坛赶到常州,入院准备捐献。当天恰逢“七夕”,在金坛区红十字会为他举办的欢送仪式上,王凯说:“在这么有爱的日子,去传递爱,真的很有意义,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中来。”

王凯入院的这几天并不孤单。来自扬州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辉,于5日从扬州到达医院入住血液科病房,计划于10日进行捐献。两位捐献者在病房互相陪伴,交流注射“动员剂”心得,一起为爱加油。

经过5个小时的采集,王凯完成捐献,他的“生命种子”第一时间被送往患者所在医院,为一位14岁的花季少女送去第二次生命。

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卜宪沛到医院送上鲜花和荣誉证书,向他们的大爱之举表示感谢。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