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志佳入选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
2022-08-09 09:2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朱雅萍 文明) 近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的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山东举行。经各地推荐、网友点赞评议和专家评审等环节,共有151人(组)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为市民义务修伞15年的常州市民吴志佳光荣入选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

82岁的吴志佳是钟楼区西直街社区第八党支部委员,凭着一门修伞的好手艺、一腔无私奉献社会的热情,他已经连续15年义务为居民修理雨伞5000余把。每年学雷锋日,吴志佳总是第一个报名参加社区举办的学雷锋志愿活动,为居民提供义务修伞服务。抗疫期间,西直街社区每个卡口上的备用伞,都是吴志佳提供的。吴志佳还经常帮助小区修剪维护绿化、修理楼道感应灯,并时不时捐款捐物帮助困难群众。因为扎根社区、奉献社区,吴志佳之前已荣获常州市老年之星、常州好人、江苏好人等称号。

中央文明办连续14年组织开展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目前共有16228人(组)入选“中国好人榜”,他们用平常心做不平常事,用小爱凝聚人间大爱,是社会文明风尚的领跑者,为广大人民群众树立了道德标杆和身边榜样。我市先后有110人(组)荣登“中国好人榜”。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