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钟楼加速重大项目建设
2022-08-09 09:2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童华岗 周晓玲 刘红霞) 日前,在钟楼区高新技术产业园(邹区镇)江苏裕兴薄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期项目现场,第3条高端功能性聚酯薄膜生产线投产。今年以来,钟楼区攻坚克难,坚持以“清单+专班”为抓手,1—6月完成重大项目建设“双过半”。

“融入‘两湖’大发展、建设融合创新区,是钟楼的使命,更是机遇。”钟楼区委书记沈东表示,上半年全区3个省重大项目全部开工,市重大项目新开工6个。目前,在谈在推项目30余个,包括芯片制造、智能物流装备、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等,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跑出了“加速度”。

裕兴一期项目从开工到投产仅10个月,可年产5亿平方米特种基膜,预计新增销售10亿元,新增税收5000万元。邹区镇副镇长、钟楼区高新技术产业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巢建方表示,为尽快推进该项目,邹区镇投资2500多万元建设了一条110kV的输电线路,并投入330万元在项目出入口附近建设了一座桥梁,以实招硬招服务企业。

距裕兴项目不远的江苏双马钻探工具有限公司“水平定向钻具和海洋钻探工具智能化工厂”项目现场,工人们挥汗如雨,工地即将出正负零,预计明年一季度主体建筑完成。该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超5亿元,税收3000万元。谈起项目推进,双马公司总经理助理杨晓刚感触颇多:“6月27日拿到施工许可证,9个工作日后就开工了。”

“今年5月我们成立了‘重大办’,整合园区规划服务中心、经发局、建设局、资规中心、用电站等力量,大大提高了推进质效。”巢建方介绍,在钟楼高新技术产业园,一个项目从引进、签约到落地,“重大办”全程跟踪,每个项目都有一位“管家”,项目方有任何问题,都只要找一个人。

记者在钟楼区发改局看到,99个在库项目已逐一排出推进时序表,工作人员逐月对照表格找差距、跟进度。对照国家和省、市“一揽子”助企纾困政策,全区抓紧抓好重点项目的政策落地,近期已为恒源活性炭项目争取到500万元资金,为裕兴争取到设备投资补贴数千万元,为展明科技争取到12%的设备投入补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