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2022-08-09 09:1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舒泉清) 8月8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市委书记陈金虎主持学习会,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常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参加学习。

学习会邀请省政协文史委副主任刘德海作专题辅导报告。

陈金虎在学习小结时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用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对深入理解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具有重要意义,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对于引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具有重要意义。

陈金虎强调,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带着责任、带着信仰、带着感情认真研读、深学细悟。要用心用情感悟这部重要著作中蕴含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卓越政治智慧、强烈历史担当、顽强意志品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省委部署和市委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作为一个整体,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抓好落实。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多形式、全覆盖的学习宣传活动。要创新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宣传,持续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格,真正让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认真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增强“干”的动力、“会”的本领、“实”的作风,紧扣“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千方百计抓产业、推创新、提能级,不遗余力优生态、惠民生、防风险,全力以赴抓好“两湖”创新区、“智改数转”、人才公寓建设等大事要事关键事,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坚决扛起“勇挑大梁”重大责任,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季培东、李泽勇、杨芬在学习会上作交流发言。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