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她一次给派出所送去了6面锦旗
2022-08-08 14:56: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记者 汪磊

通讯员 朱天亮 图文报道

7月底,市民金女士给常州市公安局武进分局鸣凰派出所一次送去了6面锦旗。“排忧解难,爱心为民;破案神速,为民着想……锦旗上的话,都是我自己想对民警说的。”金女士说。

金女士是武进某小区商业街一家饭店的店主,前阵子店门口的花木、盆景多次被人拿走,有次还丢了一个大盆景,金女士报了6次左右的警,“派出所民警逐一找到拿花的这些人,并追回大部分花木和盆景。”

8月1日上午,在金女士的饭店门口,记者看到,门口不但堆满了盆景,还有好几个用篱笆围起来的花圃,里面种着各种各样的鲜花。金女士说,自己2020年来这里开店,因为是个爱花之人,就在周边弄了几个小花圃,不但装点了自家的门面,也成了附近小区居民赏花、闲逛的去处。

去年年底开始,小区花圃里的鲜花经常被人拿走,金女士通过店门口的监控发现,大多是顺手摘的花,也就没有专门去报警。然而,今年开始,她却发现有人甚至用车来搬花盆,特别是6月份的时候,一个朋友临时放在这里价值1500元的盆景也被人搬走了。

“我也知道,有些居民是顺手摘,并不是有意来偷花。但像监控里这样子‘搬’,我肯定吃不消,就根据损失的程度,分别报警。”金女士说,每一次报警,鸣凰派出所民警都耐心地询问情况,及时向她通报进展。花大部分都被找回来了,那个被盗的大盆景,也被民警很快找了回来,“没有结案前,对暂放在派出所的盆景,民警还咨询我怎么浇水。”

鸣凰派出所民警介绍,确如金女士所说,有的居民是随手摘,也有人是特意去偷花,“我们都严格依法进行了处理,并在办案的过程中,向周边的居民进行普法宣传,希望杜绝摘花偷花的现象。这些都是我们民警应该做的,压根没想到她会一下子送过来这么多锦旗。”

“从6月开始到现在一个多月,我家店门口、几个花圃再也没有被盗过。我特别感激鸣凰派出所的民警,想着自己报了这么多次警,就一次送过去6面锦旗。”金女士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