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程并网发电
2022-08-08 14:4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邵桢 秋冰) 7月30日,金坛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程正式并网发电。该工程日发电量可达60万度,年发电约2亿度。除企业厂区自用电,将全部并入国家电网,填补了金坛区尚无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的空缺,有效提升区域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水平,推动当地循环经济发展。

据悉,该工程核心焚烧设备采用国内最先进的焚烧炉,总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500吨。其中,一期工程处理规模每天1000吨,并配套新建飞灰库和日处理400吨的渗滤液处理车间,以满足金坛等统筹区域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的要求。生活垃圾产生的渗滤液经过“预处理+调节池+厌氧反应器+硝化反硝化+超滤+纳滤+RO反渗透膜+DTRO”处理后循环利用,达到垃圾“资源化、无害化、减量化”要求;垃圾焚烧产生的烟气经过“SNCR+半干法脱酸+干法脱酸+活性炭吸附+布袋除尘”工艺处理,达到国家标准后排放;焚烧产生的炉渣将进行资源再利用,被用于砖块制作;焚烧产生的飞灰经固化处理后进行填埋。

国网常州市金坛区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高志平介绍,国家电网为该工程配套建设了并网线路,新建110千伏双回线路10千米,组立杆塔60基,历时7个月竣工投运。该项目的顺利并网发电,将助力电网迎峰度夏。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