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经开区打造工业设计高地
2022-08-08 14:4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何一智 张昆 陆强) 7月26日,江苏省工信厅发布2022年度江苏省工业设计中心(示范园区)拟认定名单,常州经开区中鑫家居新材料、佳饰家新材料、日盈电子、神力电机、合力电器5家企业入选,入选数量居全市首位。截至目前,常州经开区共有10家省级工业设计中心、17家市级工业设计中心。

“我们根据清华大学工业设计专业硕士、高级工程师戴晔提出的色彩拼接和观感阶梯理论,结合公司一贯的深红色主题,设计出质感丰富、色彩层级分明且时尚的新型割草机外观。”7月28日,合力电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设计样机一送达德国安海市场部,就受到高度重视,产品经过优化后批量制造,在欧洲市场成为爆款明星产品。

目前,工业设计成为生产性服务业的重要方向之一,服务型制造创新设计能力的提升有助于推动企业设计、服务、管理、工程的高度融合,赋能生产性服务业的创新发展。

“我们组建了工业设计中心,通过不断提高中心科研开发和技术创新能力,成功开发出风窗玻璃洗涤系统、激光雷达洗涤系统等高新技术产品,为企业经济效益提高发挥了重要作用。”日盈电子相关负责人表示。

常州经开区经济发展局局长乔强说,在数字经济浪潮下,工业设计的创新方式、创新平台和创新生态等正迎来发展机遇,促进了常州经开区生产性服务业的发展,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常州经开区将进一步推动工业设计与数字经济、工业互联网进行多领域、多层次、多维度的融合渗透,加速推动制造业数智化转型,通过工业设计赋能产业升级,更好地推动产业链延伸。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