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智马科技:上半年产值同比增长30%
2022-08-08 14:4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周茜) 研发端、市场端协同加速,上半年,江苏智马科技有限公司产值突破1.5亿元,同比增长30%。“随着我们的新产品投产,预计四季度订单将迎来‘爆发’。”总经理张昌盛对此充满信心。

智马科技位于武进区湖塘镇。抓住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企业积极打造高端制造业伺服化优选品牌。从2016年成立之初仅有千余平方米的办公区,到迁入湖塘科技产业园拥有5000平方米租赁厂房,再到去年占地约25亩、面积近3万平方米的独立厂房投产,企业成长一路跑出“加速度”。

“伺服电机是我们的主打产品。”张昌盛介绍,工业机器人、纺织设备、自动化生产线等各个领域的设备,尤其是对工艺精度、加工效率、工作可靠性要求较高的设备,都需要用到高端伺服电机,以往这类产品大多依赖进口。为解决“卡脖子”难题,公司成立之初就引进高科技人才,在研发端持续发力,多项技术成功填补国内空白。“依靠这类自主研发的高效电机产品,我们去年的产值达到了2亿多元。”

上半年,疫情给企业发展带来不小的冲击,但智马科技积极推进研发,全面部署新产品、新产线,将挑战化为机遇。“电机是设备用电的大头。聚焦‘双碳’目标,我们在疫情期间成功研发了一款‘节能利器’,与寻常产品相比实现节能5%—20%,相当可观。”张昌盛说,这款“双碳”节能永磁电机自6月投产以来,订单不断,显示出较强的后劲,预计将成为智马科技新的名片。

为扩大产能做准备,企业计划于年底启动占地60多亩的二期厂房建设。“为拥抱‘智改数转’浪潮,我们将进一步提升产线的自动化、信息化。其中,装配车间还将被打造成无人车间,实现智慧升级。”张昌盛介绍,二期建成后,智马科技厂房面积将达到9万平方米,满产后年产值预计可达20亿元。

不仅是智马科技,抽样调查显示,二季度,武进区规上工业较为景气。被纳入生产经营景气调查的301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98.3%生产状态正常,82.9%接到的产品订货量处于正常水平及以上。由于订单增加、生产效率提升、产品竞争优势增强,80.1%的规上企业产能利用率处于正常水平及以上,比一季度提高15.6个百分点。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