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捡到现金和巨额存单 拾荒老人物归原主
2022-08-05 10:0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李文霞 汪磊) 新北区罗溪镇79岁的拾荒老太谢小娣捡到了1.5万元现金和一张87万元的存单,立刻让儿子报警寻找失主。“前两次上门送礼时老人不肯收。想到我们家是种菜的,此次特地准备了一些蔬菜以表示感谢。”8月2日,失主齐万雨感激地说。

7月15日傍晚,79岁的谢老太在小区翻找人们丢弃的饮料瓶、废纸箱、泡沫箱等废品,以此换取贴补家用的零钱。谢老太到家后进行整理时,发现了一个鼓鼓囊囊的塑料袋,打开一看,里面竟是一沓百元大钞,再仔细翻看,里面还有几张银行存单。谢老太急忙叫来儿子言先生。经清点,塑料袋里有1.5万余元现金,以及总金额高达87万余元的数张银行存单。母子俩没有犹豫立即报了警。

民警迅速赶到谢老太家中。谢老太向民警讲述了自己捡到这笔巨款的经过,并将捡到的现金和存单悉数交给民警,希望民警能够尽快找到失主。民警现场清点完毕后,通过警务平台查询到了存款人齐万雨的联系方式并联系了对方。

很快,齐万雨的妻子和女儿匆匆赶到罗溪派出所,前来认领被不慎扔掉的现金和存单。原来,齐万雨夫妻俩是罗溪当地的蔬菜种植户,接到民警的电话,他还以为是诈骗。但齐先生还是给女儿打去了电话,询问自己平时存钱的纸箱是不是还在原处。女儿说她刚把家里收拾了一遍,将不用的纸箱都扔了。齐先生这才相信刚才是民警的电话,急忙让妻子赶到派出所认领。

看到失而复得的现金和存单,齐万雨妻子说:“这是我们辛苦了半辈子的血汗钱,多谢这位好心的老太太啊!”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