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首只人工育幼长颈鹿当“爹”
2022-08-05 10:0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周洁) 8月4日,农历“七夕”,常州淹城野生动物世界一只新生的小长颈鹿迎来了自己的“双满月”。它是江苏首只人工育幼长颈鹿“小黑”之子,今年6月4日出生。

长颈鹿宝宝出生后,饲养员每天24小时精心看护,时刻观察长颈鹿母子的精神、粪便及采食母乳次数。目前,鹿宝宝体重呈上升趋势,精神状态良好。

为给小长颈鹿举办一场别具特色的“双满月”仪式,常州淹城野生动物世界邀请7组亲子家庭来到现场,为小长颈鹿准备满月蛋糕。满月蛋糕由女贞叶、桑叶、胡萝卜等果蔬组成,主要是保证鹿妈妈“F42”在哺乳期间的营养和健康,确保长颈鹿宝宝健康成长。

活动现场,饲养员贴心地将“小黑”爱吃的桑叶、女贞叶等树叶缠绕成爱心的形状悬挂在场馆内,并把全城征集的7组名字镶嵌在爱心内,让“小黑”为爱子选名字。最终,“夏天”成为鹿宝宝的大名。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