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警方强力推进“百日行动”:侦破刑事案件908起
2022-08-05 10:0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汪磊 顾燕)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常州市警方充分履行打击犯罪主力军职能,先后开展“常安砺剑”三轮集中打击刑事犯罪专项行动,累计侦破各类刑事案件90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82名,刑事案件破案数同比上升48.9%,有力维护了社会治安稳定。

“百日行动”开展后,警方重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今年6月底,警方打掉一个以老年人为目标、通过电话推销假药的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涉案价值200余万元。同时,通过深挖细查各类隐案积案,会同经侦部门攻克2起非法集资类养老诈骗积案,抓获嫌疑人8名。截至目前,44条上级公安机关交办养老诈骗类线索全部办结。

坚定“枪患必治”理念,加强与互联网平台企业的沟通协作和数据共享,深挖网上贩枪线索,组织开展打击非法改制射钉枪犯罪行动,赴5省抓获嫌疑人7名,扣押火药枪10支,及时消除社会风险隐患。

组织各地倒查回看涉黑涉恶类警情和反复举报重点线索,核查8条网络举报线索,成功打掉涉赌团伙4个,抓获嫌疑人38名。通过落实盯警盯案机制,侦破具有涉黑涉恶犯罪苗头的各类案件63起。紧盯涉恶案件逃犯不放松,全面落实“一逃犯一专班”机制,逐个挂账督捕、清单销号,目前已缉捕归案21人。

在“百日行动”中,“电诈”也是我市警方重点打击整治的内容之一。警方通过优化升级常州智慧反诈平台,成功劝阻未意识到被骗、准备汇款的受害人78名。同时深化反诈“精准防”,对警情高发地派出所进行专项督导。截至目前,侦破涉网新型诈骗案件62起,抓获嫌疑人170名,捣毁10人以上团伙4个。

同时,健全“支队主研主导、大队主侦主打、中队主抓主办”的“市县主战”模式,组织开展盯案研判、主题分析、类案打击,侦破传统侵财案件44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17名,发案数同比下降24.8%。

此外,警方以“打团伙、破系列”为重点,强化人案串并分析,省公安厅挂牌串案全破,并侦破跨区域案件59起,抓获逃犯17名。同时重点加强诈骗国家医保资金线索的侦查研判,通过核查上级推送线索,会同市医保部门侦破2起虚构检测报告、以医保价格购买高价药品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