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海智引才联合体成立
2022-08-05 10:0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姜小莉) 8月2日,以“天下英才汇龙城 创新创业在常州”为主题的2022年常州市“科创中国”海智面对面武进专场活动在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举行,面向全球推介武进人才政策和创新创业环境。会上,“常州市海智引才联合体”成立。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志良出席活动并讲话。

当前,我市围绕“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正迎来新一轮发展的关键期。人才,成为创新的第一资源和关键因素。会上,市委人才办、市科协牵头中以常州创新园离岸基地、中德产业创新与合作中心等8家单位,成立“常州市海智引才联合体”,并进行授牌,共同推进海外人才的引进工作。同时,聘请日本华侨华人博士协会会长葛宗涛、北欧可持续发展协会会长张寿廷等6人担任“常州市海智大使”,他们将充分利用海内外各类资源,大力引进更多高端人才和项目到常州创新发展。

活动中,市科协还分别与北欧可持续发展协会、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中国校友会两家海外华人团体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截至目前,市科协累计与5家海外华人团体建立合作关系。

今年以来,市科协利用海内外资源、依托省内海智平台、联合园区力量,面向全球推介常州人才创新政策和区域创新创业环境,着力打造“科创中国”海智面对面活动品牌,彰显了常州市科协海智工作深度和广度。会上,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管委会获得“‘科创中国’常州科技服务站”授牌。

据了解,武进活动专场是2022年常州市“科创中国”海智面对面系列活动的第二场,按计划还将举办3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