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境外友人走进中以常州创新园
2022-08-05 10:0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周茜 高岷) 2022“我爱常州”境外友人中以常州创新园文化沙龙3日晚在中以国际创新村拉开帷幕。以色列驻沪总领事爱德华以视频形式致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志良参加活动。

“我爱常州”境外友人沙龙由市委宣传部、市商务局等单位联合主办,已走过11个年头。此次活动,共有来自以色列、英国、法国、意大利等国家的近50名在常境外友人走进中以常州创新园,感受园区创新氛围和文化魅力。

今年,我国传统七夕节与犹太情人节埃波月15日恰巧在同一个月,仅相隔一周。在“双倍甜蜜”中,文化沙龙围绕“中以有约,七夕相会”主题展开。舞蹈、小品、独唱等节目将现场气氛烘托得温馨欢快。随后的河灯、巧果制作体验与后备箱集市、以色列精彩影视片段赏析等环节,备受境外友人喜爱。

“丰富的文化交流活动让我们更了解常州、更融入常州。”Patric Clarke来自爱尔兰,已在武进生活10年,对常州深有感情的他目前还成为了中以常州创新园“你好以色列”文化沙龙的国际顾问。他说,很乐意参与其中,带动更多以色列友人爱上常州。

今年是中以建交30周年。当前,中以常州创新园正以开放促合作,以创新谋发展,持续强化创新策源功能,争当中国以色列创新合作领航者。活动中,园区打造的重点项目——创新基布兹之旅启动。

基布兹,希伯来语为团体、集体定居点的意思,原本是以色列的集体农场,近年来大力发展工业、商业、休闲旅游业和高科技产业,成为以色列人心中的理想乌托邦。为吸引更多合作伙伴和以色列人才,园区打造了中以国际创新村这一基布兹国际社区。创新村集以色列人才服务港、盖谢尔剧场、赫兹利亚会展中心和洁食餐厅、人才公寓于一体,加上典型的包豪斯风格建筑,让人仿佛置身特拉维夫街头。8月,园区将面向外籍友人全面开放创新村共享设施,举办各类文化沙龙,让大家在创新基布兹之旅中进一步了解园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