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体育惠民举措,让8月每天都精彩
2022-08-04 09:4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表一

表二

□本报记者 吕亦菲

8月8日,是我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8月是我市第5个全民健身月。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今年全民健身月期间,全市各级体育部门、各类体育社会组织、各个公共体育场馆,为市民推出了多种形式、丰富多彩的健身惠民举措,内容包含公共体育场馆“全民健身日”免费开放、公共体育场馆“全民健身月”优惠开放、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公益健身指导和“运动健康大讲堂”等,全方位地为市民提供公共体育服务。

公共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根据《全民健身条例》和公共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相关要求,8月8日“全民健身日”当天,公共体育场馆及局属健身俱乐部全面免费向市民开放。因疫情防控要求和场馆接待能力限制,公共体育场馆及局属健身俱乐部开放实行免费券管理(表格中免费券数量为同一时间场馆的最大容载量),无论市民是否抢到免费券,均可享受场馆的免费开放服务,免费券旨在引导市民错峰健身。

8月6日上午10时起,免费券将在“我的常州”APP“常享动”板块中发放。

(见表一)

运动健康大讲堂

2022“运动健康大讲堂”活动由市体育局和市文明办联合主办。5—11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运动健康知识讲座,满足不同年龄、不同职业市民对运动健康知识的需求,力争让更多的市民找到、学会适合自己的科学健身知识和运动方式。

8月份活动如下:

(见表二)

公共体育场馆“全民健身月”优惠开放、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公益健身指导具体内容,市民可登录“常州市体育局”微信公众号及各体育场馆微信公众号查看。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