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龙城先锋行 建功“532” 基层党建系列行动开始实施
2022-08-04 09:2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唐文竹 常组宣) 8月2日下午,常州市召开全市基层党建“龙城先锋行 建功‘532’”系列行动部署会暨2022年度重点任务推进会,深入贯彻省委“五聚焦五落实”深化提升行动部署,系统谋划重点任务,推动常州市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培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季培东指出,市委决定实施基层党建“龙城先锋行 建功‘532’”系列行动,作为今后五年常州基层党建的总体规划和行动指南,必须系统抓、持续抓。全市上下要向中心大局聚焦,深刻认识实施系列行动是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推动“532”发展战略的有力支撑,是夯实基层基础的重要抓手;要向重点关键聚力,系统把握系列行动目标任务,突出政治功能,强化“两个覆盖”,建强“三支队伍”,完善“四项机制”,通过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补短板攻弱项、创特色强效能,努力实现“政治功能更加突出、组织体系更加严密、队伍素质更加过硬、作用发挥更加彰显、要素保障更加有力”的目标;要向基层一线聚能,始终把抓基层、固基本作为根本任务,突出“标准+示范”、让基层支部强起来,突出“提标+提质”、让基础保障提起来,突出“严管+厚爱”、让党员队伍活起来,有力推动系列行动落地生根。

基层党建“龙城先锋行 建功‘532’”系列行动包括1个实施意见、8个行动方案,明确了36项重点任务,将通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富民兴村”行动、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融合善治”行动、两新组织“红色引擎”行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质扩面”行动、国有企业“强基增效”行动、机关单位“表率争先”行动、教育系统“铸魂育人”行动、公立医院“固本拓新”行动八大行动,把党建引领展现在“532”发展一线,努力使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实现新跃升,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更大力度推动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实施“532”发展战略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