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捡到8万多元现金,代驾小哥送到派出所
2022-08-03 14:59: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代驾小哥许晓杰(中)拾金不昧,失主刘先生(左)清点包中钱款。

■记者 汪磊

通讯员 李国振 图文报道

8月2日凌晨3点多,在天宁区常发豪郡小区附近,代驾小哥许晓杰捡到一只黑色的手提包,发现里面有8万多元现金。他随即将车开到了青龙派出所,将包交给了民警。

8月2日早晨8点钟,记者在青龙派出所大厅遇到了失主刘先生。刘先生一开口,嘴里传出来一股浓浓的酒味,他不好意思地说:“昨天晚上在湖塘和朋友喝酒,白加啤,酒到现在还没有完全醒。”

刘先生和朋友分开后,打车回家,倒头就睡。早上7点多钟,他醒了过来,想起了自己的包,却不见踪影。他立刻拨打110报警。很快,青龙派出所回电,说包被人捡到,就在派出所。“当时,既感到庆幸又万分后怕。包里有8万多元现金,要派大用场的。”

记者问他,能不能回忆起包丢在了哪里?“好像掉在了出租车上。”刘先生说。

早上8点半,代驾小哥许晓杰来到派出所。得知他就是拾金不昧的热心人,刘先生立刻上前紧紧握着他的手,双方加了微信好友。

当时,许晓杰将一个客人送到了常发豪郡小区的西门。他准备离开时,发现大树底下躺着一个黑色的包,捡起来打开一看,里面是一沓沓百元大钞,一共有八沓,还有零散的十几张百元钞票。

“我的第一反应是,丢钱的人应该很着急,就打了朋友电话,得知这里是青龙派出所的辖区。在原地等失主不现实,我决定直接把包送到派出所,拜托民警找失主。”许晓杰说。把包送到派出所后,他继续去做代驾生意。

听到许晓杰的说法,刘先生越发感觉庆幸,因为他压根没想到,自己是在下出租车时不小心把包带了下来。

接到许晓杰的报警后,青龙派出所民警立刻开始寻找失主,但是手提包里除了现金,并没有任何证件。民警做了大量研判分析,也进行了视频追踪,但是,“天黑,在大树下的包也是黑色的,锁定失主难度很大。”

正当寻找失主陷入困境时,青龙派出所接到了刘先生的报警求助电话。刘先生来到派出所,报出了失物的正确信息,民警把手提包还给了刘先生。刘先生当面核对无误,对许晓杰和民警表示感谢。

许晓杰今年27岁,来自四川内江,平时从事装修行业,晚上兼职做代驾。“我觉得拾金不昧是每个人都应该做的,8万多元不是小数目,谁丢了都会焦急难过。”离开派出所,许晓杰连连摆手,多次拒绝刘先生的酬谢和晚饭邀约。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