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44条主次干道1547个“扫街”问题要在本月清零
2022-08-03 14:49:00  来源:常州网  
1
听新闻

刘婧 蔡晓丹 秋冰 文

胡平 摄

本报讯 记者近日在天宁区中吴大道段、兰陵北路等地看到,整修过的道路平整洁净,两侧的配电箱穿上了彩绘“新衣”,成为街头景致美化环境。天宁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天宁区有12条主次干道列入管理提升行动,涉及茶山、红梅、天宁、兰陵4个街道。他们从市政设施、市容环境、环卫设施、建筑工地、交通安全等五大方面进行梳理排查,共查出了439个问题需要整改,目前已整改完成78%。

据了解,我市将主次干道管理提升行动列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重点攻坚行动之一,由市城管局牵头领办。今年6月,市城管局通过全面“扫街”的方式,对44条主次干道找出1547个城市管理方面的问题,全部列入我市城市长效管理的“挂图作战、挂账销号”整改清单系统,按照“领导挂钩、部门牵头、属地落实、条块结合”原则,全面开展主次干道管理提升行动。

市城管局市容管理处处长沈家文介绍,提升行动还建立了定期督查通报制度,着力补全补齐补缺,确保整改巩固提升。截至目前,全市44条主次干道已完成整改问题948个,完成率为63.48%,预计8月底前全部整改到位实现清零。

据悉,9月1日起,这44条主次干道全部实施考评专项督查,并纳入城市长效管理考评体系,充分利用市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高效质优、常态常新,不断增强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