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0辆最新款“五小”便民服务车亮相街头
2022-08-03 09:5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陈琳琳 蔡晓丹 秋冰) 7月29日,常州市首批30辆最新款“五小”便民服务车亮相街头。

今年60岁的储秦良老师傅,因小儿麻痹症致残,18岁起靠摆摊修鞋谋生,在吊桥路口修鞋已有30多年。储师傅说:“之前经历了两次便民服务车的迭代更新,最新款的便民服务车不仅在材质坚实度、车体大小、内部空间及实用性上有了较大提升,在设计上也更现代时尚,符合现代城市形象,更好用、实用和耐用了。”

据了解,最新款“五小”便民服务车,车体长1.6米、宽0.9米、高1米,材料为氟碳漆镀锌板材,配遮阳伞、万向轮,车体内侧万向轮还增加了锁死功能,方便大风天气固定。柜台内设隔间,可方便收纳和存储工具,隔板可根据便民服务内容和使用者需要灵活调整。设计风格上,车体以蓝色为底,黄色点缀,贯通流畅的线条体现了便民服务的快捷全面。

市城管局市容管理处处长沈家文介绍,目前,我市有370个“五小”便民服务点,先期对天宁区、钟楼区的30个“五小”便民服务点实施便民服务车免费更新和点位调整,同时将制定《便民服务车管理规定》,以“绣花”功夫加强精细管理,不断提升文明城市治理精度。

据悉,各辖市区城管部门将对“五小”便民服务点实行经营区域划线管理,并与经营者签订《便民服务点自我管理承诺书》,要求经营者在批准的位置经营,不移位、不改变业态、不改变用途,不得在车体上和车体外摆放物品,不得在车体上张贴、涂写、刻画,确保车体整洁完好;不得擅自转让服务点经营权,保持车体周边良好卫生环境,真正让城市多一份文明,让百姓多一份满意。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