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00余名海外华裔青少年线上游常州
2022-08-01 09:3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黄钰) 7月23-25日,2022“亲情中华 为你讲故事”江苏网上夏令营常州营圆满举办。来自美国、加拿大、意大利、德国、法国、日本、菲律宾等10多个国家、20余个侨团(侨校)的2000余名海外华裔青少年线上游常州,了解常州故事、中华文化。

在为期3天的旅程中,华裔青少年们了解了宝贵的非遗文化,线上走进了乱针绣博物馆,聆听乱针绣开创者杨守玉先生的故事,观赏了国宝级绣品,学习了上梆架、拓稿、接针等刺绣步骤;在纸艺课上,了解了金坛刻纸的历史源流,并动手尝试用刻纸工艺描绘青果巷。

大家还线上游览了“江南名士第一巷”青果巷,了解中国茶艺文化,学习了点茶和茶果子的历史渊源与制作技法,在夜晚的“青果熙市”里与烙画、糖画、面人等非遗传人面对面,看到老师们烙制的精美扇子、捏出的齐天大圣面人和绘制的“马到成功”糖画,不断称奇;云游了惊险刺激的中华恐龙园,学习了科普知识。

在常州品牌课程《远方的乡音》栏目中,营员们学习了诗歌名篇《游子吟》,用戏剧表演的方式讲述故事。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学习汉语,表示要将汉语说得更标准、将中国故事讲述得更动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