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四套班子领导开展“八一”拥军慰问活动
2022-07-30 09:5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在第95个建军节到来之际,7月29日,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常州市市长盛蕾、常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常州市政协主席戴源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带着全市人民的深厚情谊分两路开展走访慰问,向长期以来为常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驻常部队官兵、消防救援指战员和军队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祝福,共话鱼水深情。

市领导陈金虎、白云萍、杭勇、夏思军、吴新法一行首先来到常州军分区。陈金虎说,今年以来,常州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产业发展势头强劲,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稳中提质,多项主要经济指标位列全省第一方阵。这些都离不开广大驻常部队官兵作出的重要贡献。希望大家坚定不移用习近平强军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始终保持英雄本色,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助力地方建设,随时准备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决战决胜。常州是你们的第二故乡,我们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当好驻常部队官兵的坚强后盾,深化双拥共建工作,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军地合力、军民同心,共同谱写军地一家亲、军民鱼水情的新篇章。

在市消防救援支队,陈金虎向全体消防救援指战员致以节日问候。陈金虎说,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队伍,长期以来承担着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使命,在重大危险关头、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危急时刻,始终不怕牺牲、逆火而行,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保消防就是保城市安全,希望大家紧跟城市发展新形势、新要求,提前谋划、加强研判,不断增强队伍战斗力,持续提高灭火救援和突发事件处置能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不断加强消防队伍专业训练和实战化演练,在工作中要注意自身生命安全,切实做到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在江苏省军区常州第一、第二干休所,陈金虎向在革命战争、和平建设年代为国家、人民和地方发展作出贡献的各位老同志表示敬意。他希望老同志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常州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红色基因库”作用,弘扬道德力量。他同时要求干休所更多关心老同志的生活,为他们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让他们晚年生活更加幸福。

陈金虎还来到常州市军休保障服务中心。在简要介绍今年以来常州疫情防控、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等情况后,陈金虎指出,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爱心,细致周到做好军休保障服务工作,让军休干部们在常州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

市领导盛蕾、戴源、季培东、许峥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一行来到联勤保障部队第九〇四医院常州医疗区,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联勤保障部队第九〇四医院常州医疗区坚持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开展心理辅导、健康讲座、义诊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军民共建活动。今年3月,我市处置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九〇四医院常州医疗区共投入100多名医护人员,参与全市区域核酸检测采样等疫情防控工作。盛蕾感谢大家长期以来的付出,希望九〇四医院常州医疗区继续发扬“见到红旗能扛、给到任务能冲、遇到困难能解”的战斗精神,以精湛的医术和崇高的医德,更好服务百姓高品质生活、助推地方高质量发展。

武警常州支队担负着保卫常州地区经济建设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任,是维护社会稳定的一支重要武装力量。盛蕾在详细了解部队建设和拥政爱民情况后指出,武警常州支队是一支荣誉之师、文明之师,广大官兵始终把驻地当故乡、视群众为亲人,为保障社会大局稳定、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广大官兵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聚焦职能任务、强化使命担当,忠诚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好守护一方平安,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参与常州经济社会建设。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92138和91079部队,盛蕾一行与官兵们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作战训练和学习生活等情况。这两支部队担负着特殊使命任务,官兵们在完成军事任务的同时,用多种方式积极助力常州经济社会发展,有效推进军民融合,促进军地共建良好发展。盛蕾说,长期以来,驻常官兵为地方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常州人民为拥有这样的部队感到骄傲和自豪。市委、市政府将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发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当好人民子弟兵的坚强后盾,希望部队与地方党委、政府一起,为常州继续蝉联双拥模范城作出贡献,携手推动“532”发展战略落地见效,共同谱写军民鱼水情深的双拥赞歌。(舒泉清 韩晖)

标签:常州;陈金;经济社会发展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