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委常委会举行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2-07-30 09:4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

陈金虎主持并讲话

7月29日,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回信、向世界青年发展论坛致贺信的重要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体现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彰显了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各级各部门要坚定自觉地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扎实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要坚持用联系的观点和发展的眼光审时度势,准确识变,科学研判“时”与“势”、辩证把握“危”与“机”,不断增强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的能力,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使命担当。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高举新时代思想旗帜,反映新时代伟大变革,展现新时代精神气象,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迎接党的二十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激励广大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统筹当前和长远,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扎实推动综合发展实力、人民生活品质、生态环境质量、社会文明程度、共同富裕水平、社会治理效能等显著提升。当前,正处于下半年各项工作全面推进的关键时期,要进一步抬高工作标杆,持续巩固经济向好势头,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新疆工作的重要性,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服从服务新疆工作大局,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常州力量。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下大气力做好凝聚人心、促进民族团结的工作,教育引导各族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牢固树立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进一步推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加强对口援疆工作,坚持以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为基础、凝聚人心为目的,坚持“输血”与“造血”、对口支援与双向协作、有为政府与有效市场相结合,在产业、经贸、文化、旅游、人才等领域加强交流互动,拓展“组团式”援疆领域,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对口援疆工作走在前列。要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努力形成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对台湾青年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为我们做好两岸交流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争当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两岸融合发展的参与者实践者。要加强产业合作,深化常台经贸合作联席机制,切实发挥常台经贸合作特色优势。要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切实巩固常台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要维护在常台商台胞合法权益,提升服务台企工作水平,切实营造有利台商台胞的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青年发展论坛致贺信的重要精神,引导广大青年为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要坚持党管青年原则,引导全市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多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全力优化青年发展环境,解决好青年就业创业、居住环境、生活保障等“急难愁盼”问题。要推动青年想干事、干成事,加快建设全国青年创新创业最向往城市,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532”发展战略、“两湖”创新区建设,努力在常州现代化建设的第一线建功立业。

会议听取2022年上半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2022年上半年市委巡察工作情况,强调要继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为服务保障“532”发展战略、建设廉洁常州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把整治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持续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加大腐败问题治理力度,以“全周期管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入开展巡察工作,深化“政治巡”加“专业查”,全面查摆在化解民生诉求和信访维稳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要持续优化队伍建设,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切实维护风清气正、政通人和的政治生态。

会议讨论研究《关于开展“龙城先锋行 建功‘532’”系列行动的实施意见(2022—2026年)》,强调要始终坚持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巩固拓展“龙城先锋”工程,充分激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大范围凝聚起实施“532”发展战略的强大合力,为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教育群众,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推动“两个覆盖”向新兴地带进军、向基层末梢延伸、向网络空间拓展,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要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体谋划、一体部署,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贯彻落实市委各项部署要求,在推动“532”发展战略落地落实、推动“两湖”创新区建设、办好民生实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领域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发展胜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舒泉清)

标签: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