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温下,17名“老兵”坚守卡口
2022-07-29 14:41: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记者 汪磊 通讯员 姚顺东 文

朱臻 摄

在常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出租车管理(卡口)二大队,有17名军人出身的老民警,在卡口已经坚守十多年。“我们大队的这17名‘老兵’,以5个卡口为‘阵地’,发扬军人作风,巡逻执勤、服务群众。今年战高温已经一个多月。”二大队大队长杨波说。

西林卡口中队长方玉平曾经是一名海军航空兵战士,入伍17年,在部队荣立两次个人三等功,获15次嘉奖。2007年转业到警营,15年来获评常州市公安局“最美退役军人”“常州最美警察”等荣誉称号。7月27日中午,在西林卡口附近,记者见到他正在高温下执勤,拦下一辆小面包车进行检查。“我们现在佩戴这种巡防袖标,升级了巡防模式,和属地派出所民警一起维护社会面安全。”方玉平指着右臂上的红色袖标对记者说。

西林卡口民警郭晓勇、邱晓明、吴玉生也是转业军人,今年以来大家已经抓获逃犯22人,服务百姓的次数难以计数。“晓勇救助了烫伤、摔伤的群众。晓明看到卡口对面一个女孩子神情有点紧张,他主动上前询问,发现她被前男友骚扰。于是,晓明立刻教育那名男青年,把女孩子安全送到家中。”方玉平说。

新闸卡口中队和机动中队,一共有6位“老兵”。7月27日下午,一辆商务车缺油抛锚,停在了大马路上,民警钱章龙和同事们帮驾驶员一起将车辆推到路边,然后在警车尾部系上牵引带,将商务车拖到最近的加油站。

“最近气温是有点高,我们在街头站岗十几年,已经习惯了。在卡口执勤,不能有一丝一毫疏忽,27日中午,我们还抓获了一名逃犯。”钱章龙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