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执行法官打12小时电话“云说和”
2022-07-29 14:40: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通过溧阳法院执行法官的努力,一位思儿心切的父亲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探望权,还能把儿子接回溧阳过暑假。昨天记者从溧阳法院了解到,这对父子还赶到法院送锦旗,表达对执行法官的感激。

据了解,时先生是溧阳人,前妻董女士是河南人。自2019年起,双方经历了离婚、孩子探望权、夫妻财产分割等一系列诉讼,关系一度水火难容。董女士把儿子带回河南老家后,拒绝时先生任何形式的探望。时先生通过诉讼争取到了探望权,但董女士始终不愿配合。

2021年9月时先生申请强制执行,双方达成和解协议,约定寒暑假时,时先生可接儿子回溧阳生活。谁知今年寒假,时先生去接儿子时,因琐事与董女士发生扭打,报了警。此后,董女士直接将时先生的所有联系方式全部删除。

今年4月,时先生再次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史小璟要求时先生换位思考,多想想董女士的感受和孩子的敏感情绪,克制过激行为;同时劝说董女士服从判决,告知她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在史小璟的努力下,之后两个月内,时先生得以两次与儿子通话。

转眼暑假将至,史小璟多方联系,确认时先生可以前往河南接儿子。这次董女士提出很多限制条件:需提前一天申请;时先生必须一个人来;探望时间不得超过十分钟;孩子如有哭泣不得带走……史小璟耐心倾听,对合理要求加以引导,对无理要求坚决指正。

时先生如期赶到董女士家,却发现大门上锁,打电话不接,只得向史小璟寻求帮助。史小璟联系董女士后,她带着儿子出现了。探望不顺利,让时先生怒火中烧,但董女士也毫不退让。史小璟隔着话筒都能清楚听到双方在激烈争吵和动手推搡,一边还有孩子的哭泣声和双方亲友的帮腔吵闹。时先生和董女士互不相让,轮番打电话要求史小璟评理。

从当天上午9点到晚上9点,史小璟的手机连在充电器上一直未拔下,通过12小时的“云说和”,她的喉咙说哑了,精神极度疲惫,却一直保持着平和的语气和不偏不倚的态度。通过她的居中调和,双方的激烈情绪得以缓解,时先生顺利接到儿子,并与董女士约好了新的探望时间及接送方式。

为了化解董女士的担忧,暑假以来,史小璟仍时常与她保持联系,告知孩子在溧阳生活的情况。董女士也多次发来信息向史小璟表示感谢。(舒翼 王鹏超)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