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7位老年乘客联名写信——为218路驾驶员的优质服务“点赞”
2022-07-29 14:39: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戚冬英(左)代表老年乘客们把表扬信交给车队长高敏峰(右)

■舒翼 王刚 图文报道

本报讯 7月26日下午,在江南商场公交站常州公交三公司301车队办公室里,传出阵阵欢声笑语,74岁的戚冬英阿姨拿出27位老年乘客联名写的一封表扬信,连同一面锦旗,交到了车队长高敏峰手里,感谢218路公交车的驾驶员们为老年乘客们提供了舒适的乘车服务。

戚冬英说,她3年前搬到龙湖龙誉城紫宸小区。不久,小区周边开通了218路公交车,她和很多老年乘客都把这路公交车当成了首选交通工具,买菜、上街、逛青枫公园都坐它。“不管是哪位驾驶员,都会跟上车的老年乘客热情打招呼,提醒大家当心安全,一定要坐好,在车上走动时一定要握好扶手……”这些简单的提示语,让戚冬英他们感到非常暖心。

疫情期间,上公交车都需要扫码,戚冬英等老年乘客或是没有智能手机,或是根本不会使用,每次上车都会在车门处停滞,引起别的乘客不满,也被抱怨过。但是218路驾驶员从来都是劝老年乘客们不要急、慢慢来,还会请其他乘客多谅解。

让老人们感动的还有驾驶员们做的一件件好事:有一次,戚冬英的雨伞掉在车上忘了拿,驾驶员细心地收好,等她再次搭车时还给了她;有位老夏师傅因患过小儿麻痹导致腿脚不好,站的时间长了容易摔倒,平时都是推着一辆手推车出门,驾驶员见了都会主动过来搀扶,并帮着把手推车拿上车,再安排他坐好……至于老年乘客提出的一些问题,驾驶员们能回答的都会耐心解答;一时无法回答的会认真记下,承诺一定会把问题带回车队,有了答案就会及时回复。

戚冬英经常与小区里的老年人聊天,提起218路的驾驶员们,大家没有不说好的,于是她产生了写联名表扬信的想法,并很快收集到了27个签名。

拿着这封表扬信,高敏峰表示:“捧在手里,暖在心里,更激励车队进一步做好运营服务,塑造好城市文明窗口的使命感。车队将再接再厉,不负乘客们的信任。”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