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看妻子忙碌得那么辛苦,我很想帮帮她”
2022-07-29 11:35: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46岁的张鑫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年纪并不大,竟会被中风找上门来。

2019年5月,张鑫在淮安工地打工。搬运建筑材料时,他被细心的工友发现走路有些异样。那位工友有经验,提醒他很有可能是患上了中风,需要尽快到医院检查。经过提醒的张鑫心里一惊,赶紧放下手里的活,打了一辆出租车,用最快的速度赶往医院。

“不巧的是,当时看病的人很多,尤其是看重症病的需要排队。最终,我等了几个小时后才排上队看了病。”张鑫感叹,如果治疗再及时一些,他的病情很有可能不会像现在这么严重。后来,尽管他接受了手术治疗,但仍没有达到康复预期。现在的他半身偏瘫,走路仍一瘸一拐。

张鑫透露,为了给自己治病,家里花掉了所有积蓄。妻子为了照顾他,去年一年没有再出去打工。而且,70多岁的父亲这些年来一直身患高血压等疾病。2015年,他父亲还得了严重的胆结石,做了微创手术,花掉不少医药费。

“如果自己身体好好的,我不害怕这些压力。但是现在,我一生病,不仅每天需要不少医药费,家里的经济来源也一下子少了很多。”张鑫介绍,此前他在工地打工时,干得好,每月有五六千元的收入。再加上妻子在外打工,每月也有近三千元的收入。他们的日子尽管不是十分宽裕,但两人每天都干劲十足,筹划着未来如何过得更好。

如今,张鑫患病时隔一年多,再次提起自己的病情,他仍反应激烈,不愿意接受现实。“我这么年轻,怎么会被这种病缠身呢?我还有那么多事情要做呢!”

让他最难受的还是儿子。据他介绍,儿子原本学习成绩很不错,但他患病后,影响了儿子的学习节奏,以至于儿子高考都没有发挥好,没有考取自己理想的大学。

在记者采访时,张鑫一再提起自己的心愿:“我喜欢学习,比村上的很多人有文化,看看有没有什么活适合我的,我想干点活。看着妻子一个人忙碌得那么辛苦,我很想帮帮她,减轻她的压力。”

据他介绍,妻子身材弱小,但身体里却蕴藏着巨大的能量。几个月前,她见丈夫的病情基本稳定,并可以做一些简单的家务了,便赶紧出去打工。“如今,全家人的生活重担都压在她身上,真不容易!”

令张鑫念念不忘的还有自己住的房子。这房子已住了30年,最近他发现其中一间的外墙已经出现明显裂痕,再不处理就要成危房。前些天,他曾请装修师傅前来查看,但一算费用,还是作罢了。“现在,家里这条件,肯定无力修整这间房子了。如果哪位好心人提供帮助,我心里真是感激不尽了。”张鑫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