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只是杯水车薪,希望孩子买些喜欢的书,充实自己”
2022-07-29 11:33: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一位爱心人士,从往期刊登的周末关爱微心愿名单中,选择了4个村(社区)以困难学生为主的8户家庭。上周日,他带着朋友孩子一起开展公益之旅。这位爱心人士希望让孩子知道自己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让孩子成为敢于担当、有责任感的人。

7月24日一大早,市民周先生就带着朋友的孩子小王同学来到天宁区茶山街道清凉东村社区。周先生从往期刊登的周末关爱微心愿名单中选择了4个村(社区)的8户困难家庭进行慰问,清凉东村社区是当天的第一站。

“哥哥,我要向你学习,以后我也要考上理想的高中。”在清东社区,小王同学看到了今年刚考上田家炳高中的朱子涵。朱子涵父母离异,他和母亲生活在廉租房,生活过得艰苦,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周先生告诉记者,这次选择的8户家庭,主要以困难学生为主。周先生说,自己平时经常参与各种公益活动,小王同学的父母是自己的朋友。小王同学今年小学刚毕业,让孩子参与公益活动,就是想培养孩子未来适应社会的能力,让孩子成为敢于担当、有责任感的人。尤其通过看到一些同龄孩子的境况,让孩子知道自己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激励他更加主动地学习。

同样是清东社区的张园也是父母离异、和母亲在一起生活的孩子。周末只有她一人在家看书,简单询问信息后,得知张园也是刚刚才小学毕业,和小王同学是同岁。小王同学和张园约定,初中三年一定好好读书,一起考上理想高中。

“我们上午打算跑2个社区。”离开清东社区,周先生打算带着孩子前往武进区湖塘镇花园社区。小王同学中午12点半有一堂散打课,课程结束之后,他们的周末公益之旅继续向牛塘镇的丫河村和前黄镇的大成村委前进。上周周末关爱刊登的大成村委张恒,同样牵动着周先生的心。“孩子太可怜了,父亲去世,由叔叔照顾,爷爷奶奶还都是聋哑人。”周先生说,虽然他们资助的几千元对于这个家庭来说只是杯水车薪,但还是希望孩子能用这笔钱买一些自己喜欢的书,不断充实自己。

疫情之前,周先生几乎每年暑假都会和朋友自驾前往广西、贵州等地,捐助当地的困难学生。“现在不方便出远门,就把关注焦点更多地放在本市困难学生的身上。”周先生说。

上期周末关爱捐助情况

沈南溪 200元

一滴水 1000元

张瑞江 4000元

新北区平平残疾人公益协会

生活物资

梅先生 1000元

微尘 1000元

薛先生 6桶油、6袋米

周先生、小王同学

24000元、8份生活物资

李先生 500元

朱阿姨 1000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