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增一家碳纤维技术创新中心
2022-07-29 10:2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吴燕翎 史晶) 记者27日获悉,江苏省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技术创新中心落户常州高新区。该中心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岳清瑞担任项目负责人,将引育一批碳纤维领域战略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

以解决产业关键共性技术为核心,该中心将导入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优势学科和科研资源,逐步建成创新资源集聚、组织运行开放、治理结构多元的综合性产业创新平台,提升全省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国际竞争力,为创建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奠定坚实基础。

常州高新区有较好的碳纤维产业基础,集聚了30多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龙头骨干企业,基本形成从“原丝生产—复材成型—装备制造—终端产品”及相关配套的产业链。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