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人走失晕倒,民警背起救助
2022-07-28 16:05: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李文霞 汪磊 图文报道

本报讯 7月25日上午11点左右,罗溪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求助,称自家老伴70多岁的茅老先生早上出门后一直未归,天气炎热怕他出意外,希望民警帮忙寻找。

接警后,民警根据家属的描述,立即从其家附近开始寻找,并结合公共部位视频录像沿途查找,但是经过5个多小时的努力,仍未找到茅老先生。下午6点左右,正当民警准备继续扩大搜索范围时,罗溪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菜地里躺着一名老人。

报警人的描述与茅老先生十分相似,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躺倒的老人正是家属和民警在苦苦寻找的茅老先生。此时的茅老先生脸色苍白,无明显外伤,但是浑身瘫软,无法站立,鞋子也丢失了一只。民警见状,顾不得老人满身泥土,立即将老人背起,穿过菜地,来到派出所,给老人扇风降温并送上矿泉水,安排他休息。

短暂休息后的老人逐渐缓过神来。经了解,老人早晨出去遛弯,由于附近在施工改造,老人便绕行,走着走着便迷失了方向。天气炎热,老人想坐在路边的菜地旁休息,不知什么时候竟然晕过去了。

老人子女接到民警电话后赶到派出所,看到老人安然无恙,悬着的心总算放了下来,一家人对救助的民警连连道谢。民警叮嘱老人家属要小心照顾老人,回家后如有不适要及时送医。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