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高温热情不减
2022-07-28 15:06: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本周三的天气依旧是“炙烤”模式,市民在阳光下稍一走动就浑身淌汗,感觉就要被晒化了。而未来一周,大家还得遭受高温热浪侵袭。一直到8月3日,常州市都以多云天气为主,局部有雷阵雨或分散性雷阵雨,最高气温在35℃到37℃之间波动。

夏天的快乐,少不了一口冰冰凉凉的冰淇淋。其实,唐朝人的夏天也过得相当惬意,不仅有冰镇水果,还有和冰淇淋十分相像的“酥山”。根据文献记载,“酥山”最底层是冰,上面覆盖着奶油、酥油,还要插上花朵、彩树等装饰品,因形似山而得名。所谓“酥”,与今天的奶油、黄油大致接近,是一种从北方游牧民族处传入中原的乳制品。“酥山”的大致做法是将酥加热到近乎融化、非常柔软的状态,拌入蔗浆或蜂蜜调味,用手将盘中的酥塑造成山峦的形状,然后放到冰窖里冷冻,定形之后即可端上餐桌食用。(庄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