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武进区培育“定制村干”首批15名
2022-07-28 14:4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周茜 金子洋) 21日下午,常州市武进区首批15名“定制村干”正式签约,将培养一批农村发展急需、政治素质好、发展能力强、留得住、扎下根的“永久牌”村干部队伍。

“定制村干”培育工程是省委党建创新重点项目之一,今年面向24个县(市、区)的高中应届毕业生招收“定制村干”120余名,武进区在列。

据介绍,15名“定制村干”将委托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定向培养,专业为现代农业技术,3年学习结束后可获全日制大专学历证书,也可通过“专转本”方式继续深造。在校期间,“定制村干”各门功课成绩合格的,每年可获8000元补助;寒暑假,须到相关村(社区)参加跟学锻炼;毕业并取得相应证书后,由区委组织部统一分配至村(社区)工作,纳入村(社区)干部专业化管理体系,在村居服务满3年且考核合格的,给予一定奖励。

边干、边看、边学,录取为“定制村干”后,不少学生已开始为新角色做能力储备。毕业于洛阳高中的鞠佳锐,找了不少资料研究专业方向、学习内容,希望早日打下坚实基础。家住牛塘镇的周海魄到社区做志愿者,参与核酸采样、疫苗接种等一线工作。“更加感到做好这份工作不容易。”周海魄说,将好好利用在校学习时间,提升能力素质,为今后更好地发挥作用打牢基础。

武进区委组织部将持续跟踪他们的学习状况、成长情况,并谋划好假期跟学锻炼的内容设置、师资安排等,让“定制村干”更好更快地成长。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