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横山桥紫霞湖7月26日起封闭
2022-07-27 15:3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何一智 丁文锦) 记者7月26日从横山桥镇获悉,即日起,该镇紫霞湖水域封闭,请市民切勿再前往戏水。对擅自入湖游泳者,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正值盛夏,常有市民到紫霞湖水域野泳,产生诸多安全隐患。

横山桥镇奚巷村志愿者梅科峰说,禁止游泳的警示牌、横幅等在紫霞湖四周随处可见。此前,奚巷村委还安排志愿者义务巡逻,最近又邀请常州曙光救援队联合巡逻,发现野泳者第一时间劝离。但仍有市民会在晚上10点钟赶来游泳,给志愿者的工作带来不便。为防止意外发生,横山桥镇、村两级决定,即日起对紫霞湖进行封闭管理,用铁质围栏对各缺口进行物理阻隔。

据了解,紫霞湖形成于1996年,为沪宁高速公路工程留下的取土坑,平均水深4米多,最深处接近10米,水面约190亩,尤其是夏天,水面上下温差较大。

常州曙光救援队负责人表示,紫霞湖开放水域溺水的救援难度较大,普通人发生溺水时间超4分钟以上,救回来的希望非常渺茫,希望市民不要来此野泳。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