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坛企业“一网通办”享便利
2022-07-27 15:3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杨成武 谭丽 吴曹佶) 7月21日上午,江苏一鸣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沈兴旺,收到了金坛区行政审批局农业农村窗口发出的生鲜乳准运证明。这是金坛区贯彻落实省“一网通办”精神、协同异地办理的首张“生鲜乳准运证明”。

今年4月底,江苏一鸣食品有限公司在异地申请的生鲜乳准运证明即将到期,因生产经营需要,新鲜牛奶急需运出,更换新证迫在眉睫。由于疫情防控,企业回原申请地办证不便,公司负责人十分焦急。

获悉情况后,窗口负责人柳民强引导企业网上申请旧证注销,并通过“容缺受理”“一网通办”方式,为企业生产运输新鲜牛奶减少了费用、赢得了时间。从2021年的“生鲜乳收购许可证”到2022年的“生鲜乳准运证明”,从去年的线上辅导、移动审批到今年的一网通办、协同办理,金坛区政务服务不断提质增效。

今年以来,金坛区行政审批局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要求,进一步规范网上服务事项、优化网上服务流程、提升网上服务智能化水平,有效解决“多头跑、重复跑”等堵点难点问题。金坛还积极推进政务服务便利化建设,通过深化“自助办”应用场景建设和推广,为群众提供“马上办、随时办、智能办”服务,目前该区已有18台自助一体机投入使用,覆盖全区各镇、街道及部分社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