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汽轻量化公司技术转移机构签约
2022-07-27 15:2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尹梦真) 7月25日下午,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携20余家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共聚常州国家高新区,开展新能源汽车高质量发展企业沙龙活动。活动现场,国汽轻量化(江苏)汽车技术有限公司与江苏集萃碳纤维及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研究院,完成了国汽轻量化公司技术转移机构签约。

据了解,国汽轻量化(江苏)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是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轻量化联盟牵头成立,旨在进行汽车轻量化研发。其主要研发课题之一为低成本碳纤维复合材料开发与关键性能检测,与常州高新区重点发展的碳纤维产业有很高的匹配度。同时,江苏集萃碳纤维及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研究院一直以来主要致力于碳纤维及复合材料的应用研究,针对航空航天、轨道交通、汽车、新能源及医疗等行业应用的关键、薄弱和共性环节,搭建“政、产、学、研、用、金、人才、方法”高度集成的系统平台,协同创新,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

“这次国汽轻量化公司技术转移机构的签约,可以进一步促进碳纤维材料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合作和发展,对推动技术的更新和相关产业孵化都有积极意义。”集萃碳纤维研究院院长张晋华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