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经贸代表团继续在深圳拜访知名企业和机构
2022-07-27 09:1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韩晖) 7月26日,常州市市长盛蕾率领常州经贸代表团继续在深圳拜访知名企业和机构,对接高端资源要素,积极拓展合作领域。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是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控股的中央企业,业务覆盖核能、核燃料、新能源、非动力核技术、数字化、科技型环保、产业金融等领域,是中国最大的核电企业。盛蕾在座谈中表示,近年来,常州始终坚持制造立市、产业强市、质量兴市,把制造业作为城市的最亮特色、最大优势和最强竞争力,加快打造国际化智造名城。常州与中广核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加快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围绕医疗健康、产业金融等领域开展深入交流与合作,打造央地务实合作示范样本。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总会计师何海滨表示,希望双方保持密切联系和对接,加快推动合作项目落地。

2020年10月,常州市与深圳证券交易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有29家企业登陆深交所。盛蕾与深交所相关负责人就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进行对接交流。她说,当前,城市间的竞争重回产业主赛道,常州正积极引导企业拥抱资本市场,加快上市步伐,实现转型升级和裂变发展,推动城市能级跃升。希望与深交所进一步加强合作,加速企业上市和持续融资,稳步扩大资本市场“常州板块”规模实力。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深交所正聚焦先进制造、数字经济、绿色低碳等重点领域,大力推动创新资本与创新企业对接,让金融更好助力实体经济。深交所愿与常州加强互动,创新运用金融工具,推动更多常州企业抢抓资本市场宏观政策机遇,促进双方的合作进一步走深走实。

腾讯是一家世界领先的互联网科技公司,通信和社交服务连接全球逾10亿人,同时基于云计算、广告、金融科技等一系列企业服务,支持合作伙伴实现数字化转型。目前,腾讯正在智能制造领域积极布局,并与常州市智云天工、微亿智造等企业开展业务合作。盛蕾在对接交流中表示,常州正加快“智改数转”步伐,积极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希望腾讯与常州深度合作,更好赋能“链主”企业,提升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的协同能力,打通工业互联网与消费互联网;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丰富数字化应用场景,提升城市治理能力。腾讯公司副总裁张纾翔表示,腾讯将充分发挥在网络安全、数字技术和生态等方面的优势,不断扩大双方合作领域,共建智慧产业新生态。

当天,常州经贸代表团一行还拜访了深圳市前海晨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并见证海晨股份新能源汽车(EV)数智物链基地、大族精工半导体设备制造常州基地项目签约落户武进高新区。

副市长桓恒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相关活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